大俗·第二卷 无名教 楔子

作者要努力写文:收到了一些朋友的鼓励,很感动。当年发在晋江上都没有人评论,所以到后面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。谢谢大家的支持!!: )


楔子

“你真不知你九弟在何处?”泠玖天冷声道。

“不知。”泠纆此刻被关在刑法室中,虽然已是较轻的刑法了,他的背后仍一片血肉模糊。

泠玖天因梓君身份特殊又相貌极佳,本想拿他同围国做个人情,而自得知其消失于皇宫之中,又妄自臆测是泠纆暗中相助便怒火中烧,便下令处刑泠纆。而今见泠纆如此伤痛又于心不忍。

他亲自为他最宠爱的儿子上药。他想起昔年同邵妃的良辰好景,而今却必须出卖其子,下手不禁重些,泠纆咬牙,背脊紧绷,却仍一声不吭。

“罢……”泠玖天语气软下来,“若你能助朕平定围国之乱,便饶你这次。若拿下,则赏你大礼。”

“为国征战本应是儿臣之命,怎又敢向父王讨赏?无论如何都将鼎力相助。”虽气若游丝,却说得斩钉截铁,显出英雄本色。

泠玖天闻声后连呼三声“好”,继续为儿子上药。

忽然窗外一条黑影掠过,泠玖天眼中精光一闪,手中三根银针射向窗外,那人应声而倒。他起身查看,神色凝重:“看来围国已经动手了。”

“儿臣明了。”

泠玖天点头:“这几日就先养身出谋划策,待痊愈再上沙场。”道完砰门而出。

泠纆坐在阴冷的刑法室中,思索这些忽如其来的种种,最终只怪自己能力太弱,不仅无法保全所爱之人,自身也似泥菩萨过江,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。

而欲改变这一切,只有登上——

那个位置。 


评论(7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