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不过距离感

最近总是很痴汉,时而少女心爆棚。

有时即便知道是虚幻的,也会很憧憬。

我总是向往着不实在的东西,或许是因为距离产生美。

只有相隔着距离感才会憧憬。

我在别人眼中或许是幼稚的,但我是真正高兴着的。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发现我接受不了近距离的关系,或许是因为距离近了就会发现对方很多我并不想知道的事。

在聊天软件上认识的一个日本东京的社长,有着少女漫里的男生才有的名字。他总是称我为“于さん”,我则叫他“タツヤ君”。后来有一天突然看到他的账号名是“sakuraitatsuya”,才知道原来我叫的一直是他的名字而非姓,竟然有些羞涩。

我自己在瞎想:他叫我姓,我却叫他名,是不是有些失礼了呀。但他当时介绍自己的时候说的就是自己的名字呀,我又有什么失礼呢?我自我矛盾着。

我的日语并不好,他的中文也不好。我经常会说一句自认为很简单的中文,他的回复却是“于さん,对不起这句看不懂了”,然后加上一个很困惑的emoji。

他十分客气,我在聊天软件上也和别的日本人聊过,但他无疑是我碰到的最客气的一个。可能是客套,可能是我日语不好,但他的文字总给我一种如沐春风的温柔的感觉。

也或许是社长给我一贯的感觉是严肃,而他的反差则太大。

每次晚回我,他都会道歉,即便是客气,也太客气了。

    

我回信晚了…ごめんね😭。他说。

メッセージが遅くなって、ごめんなさい…

返信遅くて すみません…

回信晚了…不好意思 言った。

……

 

道歉使我受宠若惊,也硬生生地创造了一种距离感。

从刚开始的所有句子都用敬语,到现在寒暄语已不用敬语,距离缩小了一些。我时常渴望着距离的缩小,却又害怕过短的距离使我生厌了。

但我和他并不会发生这种情况。因为我们之间相隔的是异常辽阔的网络。我可以尽情想象他的性格,他的样子,留在心中全是美好的回忆。只要这样就够了。

他也喜欢看漫画,喜欢摇滚,说锦户亮很帅,说于さん知道得好多,说于さん真的好喜欢动漫哦。他喜欢《黑子的篮球》,也喜欢打篮球,喜欢运动。他的声音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有活力,却也很有磁性。

或许这只是因为我的荷尔蒙一翻开和他的聊天记录就过剩了。

就这样让我想象吧。真的也好,假的也好。当我沉浸在这段幻想中的恋爱时,我很快乐。

一想起他便会ドキドキ

    

有天早晨我说今天上海是晴天呢。

他回复:晴れていいですね。こちらは雨ですー。

 

我处是阳,你处是雨。

相隔甚远,却总有一天能看着同一个月亮,然后道句:

月が綺麗ですね。


评论(9)
热度(5)